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21级研究生三班举行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1-10-29 10:34:58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意识,2021年10月27日,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21级研究生三班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技能”为主题,旨在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全面提高网络素养,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的校园氛围,让“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理念深入人心。


1.jpg


  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戴坤杰同学为我们介绍了国内著名信息安全公司制作的信息安全意识漫谈画册,针对网络用户的日常上网习惯、密码保护、数据安全、wifi使用安全、工作资料保护、家用设备安全等方面进行指导。


2.jpg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的同时也在积极思考自己是否曾经与网络安全问题擦肩而过,是否曾经成为不法之徒的“盘中餐”。


3.jpg


  同学们针对自己日常生活以及身边的例子,展开讨论,那些骇人听闻的网络安全问题绝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相信大家对网络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日后的生活中也会更加了谨慎,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