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举办2021年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21-11-12 09:32:16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于11月10日在理化大楼科技展厅举办“2021年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国家研究中心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员以及物业公司等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助理王雨松主持。


1.jpg


  此次活动邀请到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助理王雨松作实验室安全讲座,校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副处长、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张宪锋作消防安全讲座,校保卫与校园管理处技术安全科科长李恩怀作危化品废弃物安全管理讲座。


2.jpg


  王雨松从生命安全、电、水、气、火、试剂与废液处置六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告诉大家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安全第一、实验第二。并要求大家在实验过程中严格遵循各项实验操作规范,本着对自己与他人负责的态度,做好实验安全防护,防患于未然,维护生命安全。


3.jpg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张宪锋介绍了近些年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让人触目惊心,给大家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并向大家介绍了如何预防火灾、扑救初起火灾和火场疏散逃生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


4.jpg


  李恩怀结合日常管理经验,讲述了危化品废弃物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重点介绍了危化品废弃物分类与处置关键点,强调危化品废弃物安全管理的重要性,稍有疏漏就可能酿成重大安全事故。


5.jpg


  讲座结束后,在理化大楼东侧进行了消防演练活动。张宪锋为大家现场讲解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大家依次进行实操演练,通过亲身实践切实提高了自己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


6.jpg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有效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观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