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时间:2021-11-05 17:43:24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1年11月3日下午,微尺度师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理化大楼科技展厅,由微尺度党委副书记孙梅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又深刻的专题党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微尺度2017级1班和2017级2班的党员,会议由微尺度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赵茹主持。


1.jpg


  孙梅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随后从“丰功伟绩、恢弘史诗”、“精神血脉、代代相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个方面开讲党史。将历史的时针拨回一百年前,1921年,中共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建立,从此,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解放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百年风雨历经苦难,百年成就激荡人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2.jpg


  孙梅书记字字铿锵,句句有力,精彩的党课给大家带来了思想上的深刻洗礼。最后,微尺度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赵茹老师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将始终坚定党的领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从容面对一切困难,勇于战胜一切挑战,不忘过去的苦难辉煌,无愧现在的使命担当,不负未来的伟大梦想,让我们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