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21级2班举办“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1-11-04 09:48:39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1年11月3日,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21级研究生二班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1.jpg


  班会通过网络安全知识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网络诈骗真实案例分享、观看反诈骗安全教育片等环节,增强全体同学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应对一些网络、电信诈骗。


  副班长李方川同学告诫同学们,对于电信诈骗要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在最近的“双十一”网购活动期间,不法分子冒充网店,声称回馈客户搞“中奖”活动,一定要仔细甄别,跟正规客服求证。遇到“账户异常”“缴纳保证金”等情况要谨慎,小心上当。


2.jpg


  此次“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让更多同学了解和感知了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提高了防范意识,并倡导各位同学向家人、朋友普及相关网络安全知识,为维护和谐的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