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资助专项的通知

时间:2010-09-10 01:14:46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中心|http://news.ustc.edu.cn/
  依据中国科学院科发人教函字[2010]102号文件《关于做好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资助专项初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启动我校的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资助专项工作,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说明:
该专项资助对象为在校研究生(2011年毕业的研究生不能申请);
  “科技创新”类项目鼓励研究生从事跨学科领域、跨所、多人参加的短期创新研究工作。每个项目资助2万元。执行时间自申请者的资助项目获批准起,一般不超过2年;
“社会实践”类项目鼓励研究生组织跨领域、跨地区的考察和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企业、农村、边远地区进行社会调查,撰写考察报告与调查报告,或从事科教扶贫、科普工作等。考察和社会实践活动以集体方式组织,一般每组410人,每组中同所研究生不得超过3人。每个项目资助金额1万元。执行时间自申请者的资助项目获批准起,一般不超过1年。各单位研究生主管部门要对社会实践活动严格把关,认真审定活动路线和内容,保证学生的健康和安全。
二、组织方式:
  请各院系分团委、团总支和各级研究生会对此项工作广泛宣传,积极发动,争取院、系及实验室领导和导师的关注与支持,组织项目申报。
  我校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科学与社会实践资助专项的初选名额为“科技创新”类和“社会实践”类项目各20项。研究生院与校团委将严格按照初选名额和要求组织我校的初选工作。中国科学院将组织专家委员会对初选项目进行评审,并最终确定资助项目名单。
  三、申报办法:
  2010年将继续试行《研究生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资助专项申请指南》(见附件1,含生命科学领域、基础科学领域和战略高技术领域),供申报相关项目的学生参考。
  请申报者认真阅读《研究生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资助专项申请指南》后,依据申报类别填写申报表(附件二、三),签署“导师意见”一栏,“所在单位意见”与“院评审委员会意见”不填,一式四份,于1012(周二)12:00前将书面版报送校团委111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tuanwei@ustc.edu.cn
  四、信息通联:
  校团委杨晓果老师:3607314,东区231111室,tuanwei@ustc.edu.cn
  相关条例与更多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中科院人事教育局网站(http://www.caspe.ac.cn)或中科院青联网站(网址:http://www.yacas.ac.cn)。
 
附件一:《研究生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资助专项申请指南》
附件二:《科技创新类申报表》
附件三:《社会实践类申报表》
 
 
研究生院、校团委
20109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