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1-10-18 21:53:52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1年10月15日下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物质科研B楼1510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等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中对党章进行了重温和学习。会议由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兵主持。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1.jpg


  本次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视频。


  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讨论主要关注了人才、科技创新、弘扬先辈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大家更加明确了微尺度作为兼有科研和育人的双重功能的校内单位,在注重引进人才的同时,更要发掘、培养人才,落实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两大核心任务。我们要牢牢把握“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首先来到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期间提到要把加强科技创新作为最紧迫任务。作为创新引领的排头兵,微尺度要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会议还讨论交流了如何做好知识产权和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工作。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隆重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缅怀孙中山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我们应以先辈为镜,脚踏实地,团结协作,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人员对党章进行了重温和学习,并通过学习《十九大党章公开课》,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和与时俱进的党的指导思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