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09 18:25:51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9月30日下午,微尺度师生联合党支部在物质科研B楼1502会议室召开“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赵茹主持。


  活动开始,新进党员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赵茹书记传达学习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我校巡视反馈情况及整改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学习完相关文件后,支部同志一同观看了微电影《科学之光》。严济慈先生是我国著名物理学家和教育家。他毕生致力于“让科学研究在中国的土地上生根”,以发展中国科学为己任,是中国现代物理学研究工作的创始人之一、中国光学研究和光学仪器研制工作的主要奠基人。徐悲鸿称其“科学之光”,物理学家潘建伟院士称其“是知识分子的典范。” 本次活动就像一个窗口,把《科学之光》照入支部,让每位同志再次感受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力量。为了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赵茹书记在活动末尾介绍了关于为吴家弄病童献爱心的活动,为下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充分铺垫。


1.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