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校纪委督促各级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 扎实开展警示教育

时间:2021-08-01 16:59:05 来源:科大新闻网

  2021年7月,校纪委编印《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并发放到基层教工党组织,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纪检委员要落实监督责任,将警示教育融入党史学习,以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


  7月中上旬,全校各教工党组织集中开展了警示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不少党员表示,以前觉得很遥远的事情,现在就发生在身边,熟人的案例触动更大,警示教育效果更加明显。


  本次警示案例选编了中央纪委通报的以及兄弟高校近年来和我校上半年查处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涉及基建、医疗、师德师风等多个领域,既有贪污受贿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又有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四风”问题。通过深入剖析,阐述问题原因,指出风险领域,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纪律严明的优良传统,以案为戒、知戒守规,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因为疫情原因,人员聚集活动受到了影响,为确保警示教育不断档,今年上半年的警示教育由以往集中开大会举行的形式,调整为下沉到每个教工支部独立开展,努力做到贴实际、接地气,力求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