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孙梅老师为微尺度2017级2班支部作“就业工作培训与交流”报告

时间:2021-08-28 09:15:28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1年8月27日下午下午4时,为进一步凸显支部服务党员的职能,考虑到党员的当下的毕业与择业需求,微尺度2017级2班支部邀请了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孙梅老师给大家作“就业工作培训与交流”分享报告。


1.jpg


  孙老师首先为大家解读了国家相关部门下发的一些就业政策通知,让同志们了解了具体的一些措施与规定,熟悉了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毕业要求与福利待遇等;接着就当下的就业面临的形势与挑战进行了分析,从数据客观说明了总量压力和疫情的影响,但总体形式仍然好于预期,号召大家要保持信心。


/uploads/image/2021/09/14/3c994d79ae8dcf1f3f2a65657ea73186.png


  之后孙老师讲解了学校以及微尺度的就业信息系统与工作流程,分享了微信小程序、就业信息网等不同就业信息来源渠道并详细介绍了就业派遣流程等信息,又对有志于走选调生道路的同学进行了相关知识以及日程普及,让大家提前有了心理准备;最后,通过对往届微尺度毕业师兄师姐的就业去向与数据分析为大家带来了直观且极具参考价值的分析。


/uploads/image/2021/09/14/32a6f3515d721e2a5e4b232687014d92.jpg


  通过孙老师的本次分享报告,同志们对于接下来的秋招以及就业择业都有了一个比较完备的了解,至少对自己的未来道路会做一个规划,大家都是获益匪浅,正如孙老师对大家所说:“相信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满意并且能为国家和社会积极做贡献的工作岗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