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17级研究生2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25 13:40:12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并落实学校以及微尺度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微尺度2017级研究生2班党支部于2021年7月23日晚在理化大楼6007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微尺度党委副书记孙梅参加并指导了微尺度2017级2班支部组织生活会。


1.jpg


  支部书记盛凯同志说明了上级党委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会要求和重要意义,认真检视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情况。半年以来,支部学习党中央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态度积极,党员学习教育模式不断创新,尤其是针对党史学习,立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开展了一系列不同形式的学习教育,主要包括:罗喜胜校长作“学习百年党史,提升七种能力”党课教育;支部书记领学新中国史;党员讲解中国近代史;党员分小组交流党史学习感悟,等。针对支部学习教育中主要存在的问题也做了检视,主要有:党史学习教育没有系统性还不够;支部活动的整体出勤率需要提高;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度不够积极性有待提高。


  党员同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校通知的4个方面进行了盘点和检视。对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相关材料的学习,大家都谈了自己的感想: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从一穷二白走到现在的信息化现代化的社会,无数先烈为这个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作为新的一代我们更应该感恩先烈,积极奋斗,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安宁与祥和,努力工作,担当起国家富强与民族振兴的时代使命,为国家强盛安康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们对自己近段时间以来的党史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针对仍然存在的不足之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存在的共性问题如下:


  1. 学习党史时只是单纯地了解历史事件的始末经过,把重点放在了中国共产党具体干了什么,而很少能进一步挖掘出来背后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原理,历史意义和经验教训,没有能够从一个大的宏观角度看党的百年发展史。


  2. 在学习过程中,由于科研工作所需要的时间限制,只是通过碎片化的时间学习党史,系统性需要提高,思想上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有待提高。


  3. 随着年级的升高,重心逐渐往科研、论文以及就业等与自身相关的事务上偏移,学习时间有所减少。


  孙梅书记对2017级2班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总结,对支部获得了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正如支部和党员在问题检视中发现的问题表明,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略的问题,组织生活和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孙梅书记也鼓励党员同志,进入高年级学习研究阶段,各位党员同志的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融合起来,要做到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


2.jpg


3.jpg


4.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