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观看老一辈科学家微电影《科学之光》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7-08 21:27:54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同学们传承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红色基因,2021年7月6日下午18:00微尺度2020级1班团支部于东校区物质楼B楼1004会议室开展了观看老一辈科学家微电影《科学之光》主题团日活动。参加此次团日活动线上线下共41人。


/uploads/image/2021/07/08/85a8a15c6a6fbdebc5e82e7f84d882a9.png


/uploads/image/2021/07/08/cd518be2412a4b7e8f88aae8b9545df6.jpg


  由于大部分同学还处于考试复习阶段,所以此次会议分为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线下由团支书杨利平同学带领到场的全体团员一起观看了中国科大老一辈科学家系列微电影第三部作品《科学之光》。线上同学们根据团支书杨利平在班级群里发送的视频链接同步观看,观看后截屏发送。


  大家都非常认真地观看了《科学之光》微电影,深刻地了解到严济慈先生毕生致力于“让科学研究在中国的土地上生根”的信念,以发展中国科学为己任的态度。严济慈先生是一位忠诚的爱国主义者,一生追求真理和进步,在严济慈先生的主持下,中国科大走上快速有序的发展道路,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科技尖端人才,成为国内最负盛名的几所大学之一,他对中国科大的创建和发展作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uploads/image/2021/07/08/06d176c30e0fb4a3c5549b7cd42e3557.png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观看微电影的方式来深入地了解严济慈先生、了解老一辈科学家对科学的奉献精神、了解科大是在怎样的环境下建立起来,这不仅激励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之情,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为科研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


  至此,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之观看老一辈科学家系列微电影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