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特任副研究员荣获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奖项

时间:2021-07-03 16:57:5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7月2日,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公布了授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敬祥(Jingxiang Low)博士2021年度IUPAC-ZHEJIANG NHU国际青年科学家奖的决定,以表彰他在绿色化学光催化材料的设计与合成领域作出的杰出贡献(“In recognition of the design and synthesis of photocatalytic materials for green chemistry”),该奖项将在8月举办的2021年IUPAC世界化学大会上颁发,刘敬祥博士还受邀在此次大会上做报告。


1.jpg

2.jpg


  IUPAC-ZHEJIANG NHU国际奖成立于2019年,是IUPAC系列重要奖项之一,旨在鼓励年轻和有经验的化学家,并强调发展绿色化学的重要性。IUPAC的国际评审委员会每两年在全世界范围内评选出三名在相关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学家,此次与刘敬祥同获奖励的另外两位青年科学家分别来自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以及清华大学。


  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on of Pure and Applied Chemistry,简称IUPAC)成立于1919年,是国际化学界最高学术交流与合作组织之一也是最具权威性的国际化学工作者团体之一,其成员来自于世界各国的科学学会,中国化学会是该组织的重要国际成员之一。


  刘敬祥博士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马来西亚。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及博士后工作经历均在中国完成,此前获得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资助(2019年度PIFI项目),是中国政府培养的优秀国际科研人员,现于我校熊宇杰教授课题组从事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太阳能转化材料的设计与应用。


  相关链接:https://iupac.org/awardees-of-the-2021-iupac-zhejiang-nhu-international-award-for-advancements-in-green-chemistry/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