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党委组织广大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02 10:05:28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1年7月1日上午8:00,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组织广大师生准时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分别在物质科研大楼、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等地设立了10个分会场。在校的微尺度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都集中收看了直播。


235689.jpg


  大会直播结束后各党支部现场组织党员开展了热烈讨论,畅谈心得体会。微尺度党委副书记孙梅、微尺度党委纪检委员叶树集、微尺度党委委员赵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凌婷婷、盛凯、林宸、廖洁、鲁晓杰、尚书、李秀、张以涵、张涛、胥佳玉和新党员代表谭世倞分别提交了心得体会。


2.jpg


  作为2021年新发展党员代表,谭世倞同志有幸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了盛会,在大会结束后第一时间向微尺度党委提交了他的心得体会。他表示: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天安门广场参加这一盛会,用心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特别是当总书记高喊“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时,全场起立、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让我热泪盈眶。100年来,我们党引领中国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青年教师,我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谨记科大人“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核心任务,以科教报国为己任,砥砺力行,永远跟党走。”


  微尺度党委副书记孙梅表示:如今我们国家正在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在第二个赶考道路上,今后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殷殷嘱托,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注重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引领工作。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


  微尺度党委纪检委员、研究与管理支部书记叶树集表示: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更加认识到基层党支部书记肩负的责任的重大,增强了使命感,更增强了做好支部工作的信心。今后将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带领支部成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我们支部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学校和微尺度的改革发展,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当好群众的“主心骨”,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尺度党委委员、理化与微纳党支部书记赵智表示:一百年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一件件响彻世界的大事无数次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那就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坚守的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2019级2班党支部书记鲁晓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提到了对青年的期盼和厚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大学生党员和学生支部书记,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托,谨记最开始的入党初心,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在学习成绩、科研水平、群众基础等方面做好学生中的表率作用,敢为人先,争创一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青春是学习和奋斗的岁月,在正青春的年纪加入共产党,我心无悔、永远跟党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2016级党支部书记胥佳玉表示: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正是无数革命先烈,铮铮铁骨战强敌、血肉之躯筑长城、前仆后继赴国难,撑起了中华民族的铮铮脊梁,铺就了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何其幸运,生长于中国高速发展时期,见证着祖国日新月异,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坚定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走向辉煌的信念;我们又何其荣耀,在这个中美贸易战日渐焦灼的时期即将步入社会,建设祖国,实践我们的信念!我们必将逢山开路,逢水架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革命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2017级1班党支部书记林宸表示: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永远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以昂扬的斗志和坚韧的意志,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