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2017级研究生一班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暨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6-28 12:25:45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6日下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17级一班党支部(以下简称“微尺度2017级一班党支部”)在理化大楼6007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暨组织生活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微尺度党委副书记孙梅以及2017级一班的全体党员同志。


  会上,微尺度2017级一班党支部书记林宸作了关于“党在延安时期的奋斗历程”主题党课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党在延安时期所经历的一些重大决策、重大会议以及重大事件展开,生动地还原了我们党是如何一步步走向胜利的。无论是毛泽东同志的“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还是陈毅同志的“试问九州谁做主,万众瞩目清凉山”,都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胜利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说到延安精神,林宸同志动情地说到“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一直都是延安精神的内核,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传承这一精神。”


1.jpg


  在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在座的党员同志发表了自己对于党史学习的感悟。祝翔同志说到“党史学习不应该是一时的,而应该是要始终去学习,特别是要以史为鉴”。宋世明同志补充到“党史学习也不应该只拘泥于文字方面的学习,参观与党史有关的展览馆、看与党史有关的电影等可以丰富我们的党史知识”。


2.jpg


  孙梅同志作最后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此次会议的举办,接着孙梅同志勉励大家平时要多学习党史知识,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多学习专业知识,练得文武艺,报效党和国家,为党和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同志们的热烈掌声中,会议落下帷幕。


3.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