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8级1班举办“诚信教育与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时间:2021-05-20 19:33: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1年5月19日下午,微尺度2018级硕士博士1班在物质科研楼B-804,组织开展了诚信教育与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会上班主任程霄就诚实守信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推进诚信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珍爱信用做了详细讲解。同时,心理委员叶欢对大学生如何关爱和提高心理健康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1.jpg


  会议开始,程霄老师强调诚信是中华传统美德的重要内容,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继承发扬传统诚信美德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当今,诚信美德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紧密结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列举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一些因诚信问题纳入个人征信所导致的一些后果,告诫同学们要提高征信意识,珍爱信用、理性消费,及时地为同学们敲响警钟。


  同时,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针对近期频繁出现的受诈骗情况,给大家举例讲解,提醒大家防止被诈骗。


2.jpg


  紧接着心理委员叶欢给大家上了主题为“关爱你我,健康同行”的心理健康教育课。通过引用钟南山院士的观点,把健康定义为60%的生活方式、15%的遗传因素、10%的社会因素、8%的医疗因素和7%的气候因素组合而成,而其中最重要也最容易改变的就是我们的生活方式。叶欢同学针对如何打造良好的生活方式也给出了明确建议,例如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等。身体健康是一切基石,在此基础上心理健康也很关键,值得我们关注与重视。叶欢同学向同学们列举了判断心理是否健康的方法,以及发现心理出现健康问题以后该如何解决,让大家受益匪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