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研究与管理教工党支部开展“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与中国科大的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0 15:28:54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微尺度研究与管理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党史专题系列主题学习活动。支部于5月19日下午在物质科研B楼1502会议室开展学习“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与中国科大的成长”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叶树集带领支部全体成员一起学习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与中国科大的成长。


1.jpg


2.jpg


  中国科大作为一所为研制“两弹一星”培养尖端科技人才而创办的大学,从创办之初,就继承了抗大的优良传统。本次党日活动介绍了中国科大的成长与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的紧密联系,以及介绍赵忠尧、郭永怀、钱学森、严济慈、钱临照等中国科大老一辈科学家的感人事例。通过深入学习构成中国科大精神谱系的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大家深有感触,并表示要弘扬老一辈杰出科学家精神,向他们学习,争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立德树人和攻关创新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