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2019级2班党支部党史专题党课二“回顾百年辉煌党史”

时间:2021-05-17 09:02:46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微尺度2019级2班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党史专题党课系列主题学习活动。2021年5月13日举行第二讲——“回顾百年辉煌党史:献礼建党100周年”,主讲人为吴志征同志。


/uploads/image/2021/05/18/965d5b9ba8fb8d6282709f7823aa2da1.jpg


  吴志征同志从建国初期和改革开放两个方面展开,主要着眼于新中国成立后党的重大发展决策以及对人民生活影响展开。建国初期,从解放广西到西藏和平解放,从土地改革到恢复国民经济,从中共八大到庐山会议......党开辟了一条带领新中国逐渐走向繁荣的路。而中共十四大的召开,确立了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在全党的指导地位,十四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2021年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铭记并学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