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通知

国家实验室招收研究生提前面试通告

时间:2010-07-20 12:32:29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经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同意,2010年在国家实验室继续开展研究生招生提前面试工作,实施办法如下:

  1.招生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规模适度的选拔。
  2.研究生面试申请与招生程序:
  2.1 申请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可通过自由申请或教授(研究员)推荐等方式将相关材料(申请表、成绩单与证书等复印件)邮寄或电子邮件送达国家实验室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办公室。招生委员会通过初步审核申请材料,对满足条件的学生,书面通知其前来参加考前面试。
国家实验室同时接收获得(或即将获得)推免研究生资格的外校学生参加面试。此类学生一般应来自本科第一批录取高校。
  对部分经济困难的学生,将适当补贴其来校参加面试的旅费。
  2.2 面试
  招生委员会组织面试小组对考生进行综合考核。考核以面谈为主,着重考察考生的理论基础,利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否有学术研究的发展潜力等。
  2.3 录取
  1)对面试成绩优良的学生,若报考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并且统考成绩达线,其面试成绩可以作为复试成绩的重要依据,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考生若能获得其母校的免研指标,面试合格者给予预录取。
  3)通过招生委员会的严格审核,本科学习成绩和面试优异的学生,入学后可获得国家实验室研究生特别奖学金(HFNL Fellowship, 详见网页http://www.hfnl.ustc.edu.cn/), 或授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新生奖”。

  3.2010年度时间安排
    7月15日~9月10日:接受申请(可以先email申报,再寄送纸质申请表)。
    7月21日:举行第一次面试;
    9月11日~9月15日:初审并发放第二次面试通知(Email和书面通知)。
    9月下旬:开展第二次面试并告知结果。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
2010年7月16日
 


附件: 
  申请表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