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共建整洁实验室”——党团联合主题活动

时间:2021-05-14 15:12:5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5月份的第2周(5月10日至5月16日)是首个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2021年5月13日,为发展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增强党团员队伍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提高党团队伍的凝聚力,微尺度2019级2班党团组织联合举办了“共建整洁实验室”党团联合主题活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而实验室是大家每天长期学习研究的场所。因此,本次党团活动的主要场所选择了实验室。


  本次党团活动始于集中观看学习雷锋同志的事迹。雷锋精神至今仍深刻影响着后人。雷锋精神是指以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同学们在观看雷锋同志的事迹后,进一步深刻体会雷锋精神内涵,在平凡的岗位上甘于当“螺丝钉”,最终谱写出不平凡的奉献乐章。


/uploads/image/2021/05/14/5feff73b5b7ed1c2693e85e6361cf343.jpg


  随后,同学们有组织地进行了实验室卫生大扫除。实验室是大家每天奋斗的地方,实验室的卫生及安全也成了重中之重。通过维护实验室卫生、清理实验室垃圾、遵守实验室规定、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等,发挥党员团员为人民服务的带头模范作用。大家劳动热情高涨,最终,本次党团活动在热烈的活动氛围中圆满结束。


2.jpg


  本次党团联合活动不仅推进了微尺度2019级2班同学为人民服务精神的教育,同时增强了党团支部的核心凝聚力,增进同学们彼此之间的了解。最重要的是,相信通过本次党团联合活动的顺利举办,同学们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