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03-06 08:50:58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1年3月5日下午,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物质科研B楼1502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通知》,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兵主持。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党政班子、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王兵同志首先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孙梅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叶树集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严以律己、加强自我监督。并要求各支部及时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认真组织落实。


/uploads/image/2021/05/06/704024a3a4136de9d338bcb8c556d7bc.jpg


  会上,王兵同志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总体方案》从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入手,破立并举,推进教育评价关键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他指出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在科技创新方面是一直是国家队、主力军,在争先创优方面也要力争排头兵。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德创奖学金的设立就旨在踏实践行“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优良校风和学风,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四为”意识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家通过观看视频,集中学习了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微尺度全体党员,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微尺度将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体会。罗毅同志就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习,表示要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陈旸同志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学习,表示中心在招生方面将继续规范的做下去;在学生的评价体系方面,进一步加强学生德育方面的考核,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刘乃乐同志就近期个人学习谈了自己的体会。在团结全国人民克服困难方面,党历来有着实事求是和与时俱进的品质。去年针对疫情形势变化,党中央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有效处置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创造必要条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部署,激励着广大科研工作者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十四五”规划中也为大家描述了一张宏伟的蓝图。侯中怀同志认为理论学习与日常工作紧密相关,特别是党史学习,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党史就是一部为人民奋斗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一代代青年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科大是一所自带红色基因的大学,学习党史的同时,我们也要好好学习校史,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奉献精神。《觉醒年代》、《跨过鸭绿江》就是两部不错的影片。2019级研究生一班的支部书记张涛表示,虽然目前身为学生,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习非常必要,为日后我们走上工作岗位打牢精神基础。


/uploads/image/2021/05/06/b828f2c32e63cac138f73ddf3c92e7f5.jpg


  会议最后,王兵书记传达了2021年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的工作计划和安排,要求各支部继续加强支部建设,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