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云赏樱直播活动

时间:2021-03-29 16:47:57 来源:科大新闻网

  3月28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的“丹心映芳华 薪火永相传”2021年“云赏樱”直播活动在东区樱花大道拉开序幕。该活动是今年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科大是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亲手缔造的红色大学,自创建以来一直坚守“科教报国 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努力把“把红旗插上科学的高峰”。今年“云赏樱”网络视频直播活动以“丹心映芳华 薪火永相传”为主题,以花为媒,通过“云赏樱”的形式,既讲述“两弹一星”元勋和一代代科大人“科教报国 追求卓越”的感人事迹,又展现新时代优秀党员教师和当代大学生青春自信的精神风貌。





  “最美的玫瑰,在遍地荆棘中绽放,蹉跎岁月中,点亮语言教育的明灯……”东区樱花大道上,诗朗诵《共和国的脊梁》情浓意烈,重温郭永怀、李佩、严济慈、华罗庚、钱学森等人的感人事迹,拉开了本次“云赏樱”的序幕。随后,在赏樱的过程中,6位科大学子分别讲述了郭永怀、钱学森、周光召、严济慈、钱临照、华罗庚等6位“两弹一星”元勋和老一代科学家的故事。在1958咖啡厅,新时代立德树人、攻关创新、脱贫攻坚、科技抗疫领域的先进党员代表,还分别讲述了自己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今年的“云赏樱”恰逢中国科大第五届溯风传统文化月开幕,美不胜收的樱花与底蕴厚重的文化,交织出校园靓丽的春光。东区樱花大道上,书法、古琴、二胡、舞蹈、轮滑、朗诵等表演精彩纷呈,处处可感受到新时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和青春气息。西区樱花坡上,教职工老年合唱团倾情演绎《再唱山歌给党听》。“迎接着永恒的东风,把红旗高举起来,插上科学的高峰……”校歌《永恒的东风》,雄壮而豪迈,代表着一代代科大人薪火相传、接力奋进的精神传承,“云赏樱”最后在老年合唱团、学生合唱团的接力合唱校歌中落下帷幕。



  “云赏樱”网络视频直播活动是校党委宣传部联合合肥在线组织策划的品牌文化活动。今年“云赏樱”直播采用3路地面高清摄像、2路无人机摄像,全方位展现科大樱花之美。直播全长87分钟,受到数百家媒体关注,全国30多个省(市、区)以及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境外国家共247万余名网友在线观看了此次视频直播,收到评论留言万余条。

本次直播活动得到了校团委、档案文博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