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团委举办“缅怀科学家”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21-04-08 08:05:3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缅怀老一辈科学家为建设祖国奉献一生的崇高科学精神,弘扬“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培养学生刻苦钻研、矢志报国的科研热情,4月4日清晨,微尺度团委举办了“缅怀科学家”清明祭扫活动。


1.jpg


  同学们手捧鲜花站在郭永怀和杨承宗先生和雕像前,在肃穆的氛围下,孙梅老师将郭永怀先生“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的生平娓娓道来。他为新中国的国防工业和科技进步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是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郭先生在飞机失事面临死亡时和警卫员用自己的身躯保护研究资料,是何等的壮烈和勇敢!


2.jpg


  随后金顺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杨承宗先生的生平事迹。杨先生主要从事放射化学研究,随著名科学家伊莱娜·居里进行研究工作,并获巴黎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在收到钱三强欢迎他回国的信函后,他毅然放弃了在法国的先进研究条件和高薪待遇,回国参与新中国建设。杨承宗先生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树立了榜样。


3.jpg


  介绍完成后,同学们排队将手中的鲜花安静地放在两位科学家前辈的雕像前,向前辈们鞠躬,感谢他们为祖国做出的卓越贡献,立志学习和传承他们崇高的科学精神和爱国奉献精神。


4.jpg


  最后,孟祥森同学带领大家在两位先生的雕像前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再次庄严地为努力学习,建设祖国宣誓。逝者在天,荣华在地,他们的精神和事迹将永远为后世纪念和传承。


5.jpg


  通过本次清明祭扫活动,同学们学习了两位科学家前辈和动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跨入新时代的背景下,微尺度的同学们必将对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进行传承和发扬,为我国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事业而努力奋斗,做出卓越和突出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