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合肥日报】积极投身新时代浪潮 奉献智慧和才华

时间:2021-03-01 16:02:01 来源:合肥日报

  “感谢合肥市委、市政府对广大科研人员的关怀、支持和鼓励。”在合肥市科技创新大会上,合肥为5名入选“国内外顶尖人才引领计划”的在肥服务院士颁奖,中国科学院院士俞书宏是其中之一。


  多年来,俞书宏致力于材料科学的研究,带领团队长期坚持模拟生物矿化合成和仿生材料的研究,解决了多年来国际上难以制备宏观尺度人工珍珠母材料的世界性难题。在他看来,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世界主要国家竞相寻找创新的突破口,抢占未来发展的先机,尤其在新材料研发方面竞争更为激烈。通过基础原材料的创新,为工业和制造业创新产业链提供新动力,对做强“中国制造”、“安徽制造”、“合肥制造”意义重大。


  “当前正值全市人民进行创新驱动发展的伟大实践,也恰逢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之时,更迫切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新时代浪潮中,奉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华。”俞书宏表示,今后,将更加紧密围绕国家和地方发展的需求,针对国家对“从0到1”的基础研究和亟需破解的“卡脖子”技术,继续坚持前瞻性、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高端人才培养工作,攻坚克难,努力取得新突破,为合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高地和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高地作出积极贡献。


  本报记者 黎静


  《合肥日报》(2021年2月26日3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hfrb/pc/content/202102/26/content_231276.htm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