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第2次全校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0-12-31 17:32:20 来源:科大新闻网

  12月29日,我校召开2020年第2次全校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中科院系统、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我校近期查处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他全体校领导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主持。



  会上,毕金初通报了有关典型案例。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从以上案例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校内各单位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各级党组织要根据校党委要求,真正选优配强纪检委员;各职能部门要发挥职能监管作用,会同纪检部门形成监督合力;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包信和在讲话中指出,会上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都是身边人身边事,教训极为深刻。在反腐败斗争中,不管是什么人,无论其职位高低、贡献大小,在党纪国法面前一律平等。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做好表率,心存敬畏,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包信和强调,严管就是厚爱,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对分管部门和领域的监管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加强职能监管,提升监督能力,优化完善制度设计,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共同推进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舒歌群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他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纪委要继续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协助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舒歌群强调,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和管理机制。要稳步推进校内巡察全覆盖,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他号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努力开拓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东区水上报告厅主会场)



(内网直播各视频分会场)


  为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同时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多会场同步、实时内网直播的方式召开,除在东区水上报告厅设立主会场外,还分别在理化大楼东三、西三报告厅,西区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附属医院,苏州高等研究院和上海研究院等处设立了6个分会场。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特邀监察员(校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机关各部门、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直属单位、附属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机关各部门、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直属单位、附属医院管理骨干,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各单位科研项目负责人等千余人参加。此次警示教育大会规模之大、参与度之高前所未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