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2017级2班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1-29 10:23:36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1年1月18日下午15时,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17级2班党支部在理化大楼4001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和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副书记孙梅老师出席。


/uploads/image/2021/01/29/25a3a9f5a128c7193b936f969ef351a5.jpg


  本次党支部大会由微尺度2017级2班党支部书记盛凯主持,主题为“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最开始,盛凯同志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然后进行书记述职,总结了过去的一年中支部在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一些建设成果:支部在过去一年的党课、主题党日、小组会等活动中,开展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重要讲话等的学习活动。尤其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领导,院领导,支委都作了不同角度的细致讲解。通过这些学习活动和大家自己的交流思考,每位同志对自己的国家,制度,党性都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和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本年度支部还顺利完成了支委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也都顺利交接,完成了支部委员的平稳过渡,党员发展等工作正按照工作细则有条不紊进行。他也提出了支部仍然存在的问题,如:“三会一课”形式单一,大家缺少参与的积极性。指出了大家普遍需要改进的地方:理论学习的主动性需要加强,组织活动的出勤率较低。盛凯代表支委反思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承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做出有效措施来改进,并请大家积极监督。


/uploads/image/2021/01/29/2ecdd3b57eca7a446148d02fe89ab22d.jpg


  之后大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每位同志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和身边工作典型,就自己一年以来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自我检讨。其中,田有粮同志对自己在2020年科研工作中出现的实验时间,进度安排不合理等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李焕然同志说:对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都不够深入细致,对所学的有些资料理解的深度不够,工作中看问题的高度不够,认识不足,还不能很好地把所学知识与实际结合起来,工作方法有时较为简单。在每位同志自我批评后,其余同志对发言同志也进行了批评,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


/uploads/image/2021/01/29/e3a07c0d67379b4e8060eca94963e27e.jpg


  接着孙老师总结发言:大家自我批评都很到位,但是党员之间的互相批评可以更多一点。另外,支委要和每一位党员之间开展广泛的谈话,及时了解大家的想法,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并建议我们党建要与科研融合到一块,做好创新工作。也代表微尺度党委承诺大家在科研学习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找她寻求帮助。


/uploads/image/2021/01/29/c572fbedfd8fac4bb2b65c025cb90678.jpg


  最后罗校长进行了批评与指导:本次会议严肃认真,团结紧张,交流了进展与收获。会议前期准备充分,开得很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针对为什么要学习、如何保持积极性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1.激发自己的兴趣-科普、充电;2.给自己压力(介绍了自己作管理报告等亲身经历);3.要创新组织形式,通过读书交流,形成组织的力量。最后,他希望我们正确认识党员先进性,追求有价值的人生意义;锻炼身体,寻找生命的价值;追求卓越,科研学习要有家国情怀;要以党员身份帮助别人。


  经过此次活动,大家都受益颇多,相信在接下来的组织生活中我们支部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