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7级2班举办“反恐怖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1-01-11 08:23:3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15年12月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


  为了进一步新时代大学生的反恐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2021年1月6日下午,微尺度党委副书记孙梅在物质科研楼1502会议室为2017级研究生2班全体同学主讲了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教育课。


/uploads/image/2021/01/15/8bcf217ad1195fde9c13cf1b00e16dee.jpg


  活动伊始,孙老师生动形象地给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恐怖主义,哪些行为是恐怖活动,并且给大家讲解了如何去防范,保护自己,同时也强调了作为公民应该在拒绝参加恐怖活动的基础上,去维护国家安全。发现恐怖活动时不要害怕躲避,而要及时举报,履行公民应尽的义务。孙梅老师的讲解内容让大家在充分了解相关知识之后再去学习如何正确处理防控相关问题,使得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达到了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目的。


/uploads/image/2021/01/15/bb9ed37d16f1ebbbae2c02e1929ac564.jpg


  正如习近平同志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所发表的重要论述,我们要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时刻居安思危,为国家安全奉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