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飞秒激光与气相原子分子相互作用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报告题目   飞秒激光与气相原子分子相互作用
报告人   吴成印 教授
报告人单位   北京大学
报告时间   2020-12-12 15:30:00
报告地点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理化大楼九楼会议室(9004)
主办单位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物理学院
报告介绍

报告摘要:

  飞秒激光具有超短的脉冲宽度和超高的峰值功率,已经成为测量和操控原子、分子和电子行为的重要工具。本报告结合我们强场原子分子物理的研究进展,介绍飞秒激光与气相原子分子相互作用超快动力学过程,以及基于飞秒激光与原子分子相互作用的先进光源产生及应用。


报告人简介:

  吴成印,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0年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4年加入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先后任副教授和教授。搭建了国际先进的强场物理实验平台,在飞秒激光和原子分子相互作用物理以及基于飞秒激光和原子分子相互作用的新型光源产生及应用领域取得重要成果。研究成果入选“2012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2013年度中国光学重要成果”、“2018年中国光学科技奖基础研究类一等奖”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