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2019级研究生二班党支部开展“交党费这件事——以小见大”主题党课学习

时间:2020-10-28 17:58:2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积极宣传党员主动交党费的义务,时刻牢记坚持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让“艰苦奋斗”、“谦虚谨慎”从枯燥的文字中走出来,用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让它们在生动的现实世界中熠熠生辉, 微尺度2019级研究生二班党支部于2020年10月25日,以“交党费这件事——以小见大”为主题,结合预备党员王广振同志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了本月主题党日学习,主讲人为鲁晓杰同志。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预备党员王广振同志面向党旗,宣读入党誓词,在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


/uploads/image/2020/10/28/59509343432cac6568454b7d202c4f7b.jpg


  宣誓完毕,鲁晓杰同志就“交党费这件事——以小见大”,带领支部同志做了主题学习。交纳党费似乎是一件小事,是常常不受人关注的微小细节,但按期交纳党费,是作为党员的基本义务。通过这个仪式,向众人说明它们并不是高高在上不切实际的教条主义、说教主义、本本主义,而是在我们生活中真实存在、切实有效、不可或缺的。


  习近平总书记说:践行“三严三实”,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加强党性修养正应如此,要从党费这一小事做起,从交党费这一细节做起。党费是一面镜子,可以照见党员内心的忠诚、信念、使命和担当。让“交党费”化为共产党员自觉主动行为,将党性修养融入在日常生活中,通过日常生活细节来展现,密切党群关系,让党费成为温暖人心的力量。通过本次重温誓词的主题学习,以及对交纳党费这一共产党员基本义务的学习,愿我们新一代的共产党员,在新的历史时期,不忘初心,能够用行动来证明,时刻准备着,为人民的利益,贡献出自己的一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