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锂电池隔膜是否可以无孔?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报告题目   锂电池隔膜是否可以无孔?
报告人   吴宇平 教授
报告人单位   南京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   2020-10-10 16:00:00
报告地点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九楼会议室(9004)
主办单位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报告介绍

报告摘要:

  自1800年伏特发明电池以来,隔膜一直是多孔结构,便于电解液的储存和离子的传输。但是锂电池的发展表明,正是隔膜多孔结构的存在,国内外所有的企业均无法解决展。在本报告中将讲述隔膜无孔是否可行。

报告人简介:

  吴宇平,二级教授,南京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博士毕业,先后在清华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德国开姆尼兹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工作。2015年调到南京工业大学。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青青年、Albert Nelson Marquis终身成就奖、上海市科委启明星、复旦大学世纪之星等奖项,多次入选全球高引用学者名单,2015年被Thomson Reuters从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研菁英。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水溶液可充锂电池、低成本金属电池、超级电容器及其关键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和开发。

  迄今已在Energy Environ. Sci. Adv. Energ. Mater.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40余篇,他引2万余次,H-指数大于76,获授权发明专利25项,申请海外发明专利7项。主笔出版中英文著作7本,销售量超过4万册。担任国际杂志Energy & Environmental Materials的副主编和一些国内外期刊的编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