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勿忘历史,砥砺前行——交叉平台青年教工支部观影爱国主义教育片《八佰》

时间:2020-09-29 08:37:19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0年9月25日晚上,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交叉平台青年教工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观看了电影《八佰》。


/uploads/image/2020/09/29/55d4f7135c7b0cfb0907069bd80e207f.jpg


  电影《八佰》以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中国军队“八百壮士”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四天四夜的英雄故事。党员们被军人的英勇抗战和不畏生死的献身精神所震撼,同时也为国破山河时中华民族所爆发的顽强抵抗而感动落泪,身心都受到了极大的冲击。致敬所有在国家和民族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壮士们”。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在现在国家急需科技提升的时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本领、拼搏奋进,为中国科学的发展和国家的强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