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时间:2020-09-27 17:42:25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0年9月21日下午,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在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首先表彰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党委书记王兵出席并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梅主持。


/uploads/image/2020/09/27/f3dd2fbe195a5880df389be5687fb938.jpg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孙梅老师宣读了微尺度党委关于表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秀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其中授予微尺度研究与管理教工党支部、 微尺度2016 级研究生一班党支部“优秀党支部”称号,授予夏添、 郭昌、 江申龙、 程霄、 金顺玉、 徐晓梅、 裴斌、哈梦可、 张安、 鲁晓杰 10 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刘吕丹、 常畅、辛扬、 孟祥森 4 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王兵书记和孙梅副书记分别为获奖集体代表和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uploads/image/2020/09/27/de1bfe49800705508a4489ffc4a3ffcd.jpg


/uploads/image/2020/09/27/6ed29cc1c41abb83e15121849b45b02c.jpg


/uploads/image/2020/09/27/194288e89051fd2348169e0873faa310.jpg


  随后,王兵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几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讲授了精彩的党课。他讲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对科学技术工作高度重视,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始终把加快科技创新放在重要战略位置。他强调,微尺度全体师生党员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并持续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他指出,微尺度要自觉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应当作为科技创新的开路先锋,为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科技供给。


/uploads/image/2020/09/27/c40eac7e4f13980a3ec1cf776de06ce0.jpg


  党课最后,王兵书记勉励大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大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树立“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远大理想,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多下功夫,为把中国科大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