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江淮晨报】“量子科技第一股”国盾量子上市

科创板助力前沿技术产业化

时间:2020-07-10 18:02:40 来源:江淮晨报

  本报讯 7月9日,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盾量子”)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自此,被誉为科创板“量子通信第一股”的“国盾量子”正式登陆资本市场。国盾量子开盘价为每股280元,较发行价36.18元上涨达646.27%。


  量子通信是中国领跑世界的高科技名片,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前沿科技和战略新兴领域。2009年,在安徽省市“科技成果转化”的鼓励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发起设立了国盾量子的前身“安徽量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技术起源于以潘建伟院士为核心的科研团队,主要从事量子保密通信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是中国量子通信产业化的开拓者、实践者和引领者。


  据了解,国盾量子是安徽省第二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公司A股股本为8000万股,本次上市数量为1628.5175万股,证券简称为“国盾量子”,证券代码为“688027”。


  目前,国盾量子主要产品包括量子保密通信网络核心设备、量子安全应用产品、核心组件以及管理与控制软件四大门类,与经典通信设备、应用终端、光纤信道共同组成量子保密通信网络,为用户提供信息安全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为巩固和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国盾量子在产品和技术开发、升级等方面持续投入大量研发人员和研发投入。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总额分别为7344.36万元、9620.95万元和7593.93万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25.89%、36.35%、29.45%,最近三年累计研发投入占最近三年累计营业收入的比例为30.46%。晨报记者 王姗 通讯员 童璐


  《江淮晨报》(2020年07月10日A12版)

  http://newspaper.hf365.com/jhcb/pc/content/202007/10/content_178743.htm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