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校内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0-05-18 07:18:19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中心|http://news.ustc.edu.cn/
关于做好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暨2011年度“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校内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室:
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暨2011年“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评选校内初选推荐工作已启动。为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根据中科院人教局《关于做好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初选工作的通知》(科发人教函字[2010]19号)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是候选参加“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评选的必要条件,即“2010年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自动获取“2011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参评资格。对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的作者及指导教师,根据《关于开展评选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工作的通知》(科发人教字[2003]342号)的规定,中国科学院将给予奖励和资助。望校内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选拔、推荐确属优秀的学位论文参评,申报者的导师应对评选材料的内容严格把关。
二、参加本次评选的学位论文,主要为2008年9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在2006年9月1日至2008年8月31日期间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如确属优秀的,也可推荐参评。此次论文评选不再接受下列博士学位论文:
1.    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前已获得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级)的作者所撰写的博士学位论文;
2.    已参加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的博士学位论文;
3.    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在本学科高水平期刊未发表过学术论文(要求第一作者或除导师之外的第一作者)的作者所撰写的学位论文;
4.    涉密的博士学位论文。
三、凡参加此次论文评选的博士学位获得者,请按照要求填写和提供申报材料,不要空项,不得改变表格的版式和大小(A4版面),除博士学位论文外,所有书面材料均为单面打印,将申报材料(含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于2010年06月08日前报送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办公楼405室):
一)纸质文档
1.    与存档原文一致的博士学位论文一本,请双面打印或复印后装订。
2.    推荐材料:(推荐材料请按以下顺序依次排列,用文件夹夹好,不要装订)
1)    《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1)、3000字左右中英文摘要(格式要求见附件2)、作者简况表(附件3)的纸质文档一式一份;
2)    作者攻读博士期间及获得博士学位一年内获得与博士学位论文相关的全部成果清单一份(只需分类列出相关项目的详细信息,无需提供证明材料)。
3)    推荐表(附件1)中所填代表性成果的证明材料一式一份。证明材料只提供: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的刊物封面、论文所在页的刊物目录及论文复印件;专著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获奖证书或专利证书复印件,与之无关的其余材料一律不要提供。证明材料的顺序应与推荐表(附件1)中的代表性成果顺序一致,请申报者自行编制一份证明材料目录,证明材料按目录顺序依次排列。
二)电子文档
《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1)、3000字左右中英文摘要(附件2)、作者简况表(附件3)的全部电子文档(word文档格式)。
四、其它事项
本通知(含附件)可从学校主页和研究生院主页查阅和下载(网址为:http://gradschool.ustc.edu.cn/articles/2010/05/7.html)。
 
联系人:熊文
联系电话:0551-3600531
办公地点:校行政楼405室
E-mail:xiongwen@ustc.edu.cn
 
附件:
1.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doc
2.论文中英文摘要格式.doc
3.作者简况表.doc
 
研究生院
2010年5月17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