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启动大会

时间:2020-05-15 20:50:34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支部建设年”和“双高双强”支部书记工程,不断增强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5月14日上午,学校在东活五楼报告厅举行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启动大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主持会议。


1.jpg


2.jpg


  舒歌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广大基层党务工作者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加强学科建设、服务师生员工、建设和谐校园中做出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重点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打造一支政治站位高、群众威信高、履职能力强、奉献精神强(“双高双强”)的党支部书记队伍,提升支部建设水平,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


  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要自觉担负起政治责任,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早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强化理想信念,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常学常新的“必修课”,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


  二要坚持密切联系师生,提高在群众中的威信。要做党员群众的贴心人,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广大师生员工,经常深入到党员群众中,与他们谈心谈话,及时了解他们思想状况,倾听他们对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的意见建议。主动关心党员群众的困难,及时给予关怀帮扶、做好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解决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他们随时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要做党员群众的引路人,自身保持崇高的精神追求,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坚守课堂,潜心育人,在师德师风建设上发挥带头作用。


  三要坚持党建与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增强履职能力。要努力成为业务带头人和党建带头人,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同向发力、互促互进。带头改变本领恐慌、能力不足问题,加强学习,熟悉党支部工作流程,明确党支部工作职责,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做到支部工作心中有数、心里有底。切实履行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三会一课”载体,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围绕教职工需求,主动思考、认真谋划党支部工作,切实做到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创建有特色的样板支部。


  四是要坚持对事业的热爱和对理想的追求,增强奉献精神。要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秉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树立远大理想,发扬奉献精神,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严格按照党章对共产党员的要求,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主动扛在肩上,把为党工作、为师生员工做好服务当成一次机会、一种荣誉,勇于攻坚克难,切实发挥每个党员是一面旗帜、每个支部是一个战斗堡垒的重要作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3.jpg


  何淳宽介绍了举办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的主要目的和总体安排。他要求各院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抓好支部建设,不断提高教工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和支部工作水平,真正促进党建与单位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4.jpg


  会上,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松布置了2020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安徽省委党校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吴梅芳作了题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辅导报告。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秘书、各学院和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现场会议,机关、直属单位和附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通过视频线上参会。


5.jpg


6.jpg


  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分为主论坛、分论坛,通过理论辅导、专题报告、经验交流、工作实务等模块,对教工支部书记进行全方位培训。上半年主要培训学院、实验室的教工支部书记,下半年主要培训机关、直属单位、附属医院的教工支部书记,每年做到全覆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