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7级硕士博士2班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0-05-21 16:46:14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引导青年学生珍爱诚信、不负信任,提高学生征信意识、法律意识、感恩意识,培养学生正确的消费观、人生观、价值观,微尺度学院2017级研究生2班于05月07日下午2点召开线上班会。本次班会的主题是:筑梦青春,呵护诚信。会议由“活动目的”、“学习国家相关资助政策”、“资助诚信教育小剧场”、“违约的风险”以及“同学有话说”五个部分组成。班长房晓祥同学主持本次班会,微尺度分党委副书记、班主任孙梅老师以及本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uploads/image/2020/05/21/f10421f69a4d08fe9b3d6e1260fb8b07.jpg


  班会伊始,班长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国家资助以及研究生阶段的我们可以获得哪些国家资助、申请条件及注意事项等等。之后,我们通过“诚信教育小剧场”了解了王一诺同学的故事。班长借这个小故事告诫大家,申请国家资助容不得半点虚假,这不仅关乎自身的诚信问题,而且一次弄虚作假可能就打破了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校安心学习的梦想。此外,班长还特别提醒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要及时了解国家和学校的相关政策,按期还款,避免逾期而对自身的征信造成影响。最后是“同学有话说部分”,我们通过一段网络采访,了解了当代大学生对国家相关资助政策的了解程度、对申请资助过程中涉及的诚信问题以及得到资助的同学应该怎么做等问题的看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十分赞同视频中受访同学的观点,最后由班长总结到:我们应当将“诚信”二字时刻铭记于心,如实地向学校反应自身情况,提供真实可靠的材料申请各项奖助学金。同时,受国家资助的同学还应常怀感恩之心,以适当的方式回馈祖国、回报社会。


/uploads/image/2020/05/21/45ad89f42abae4d88c6006de96ea12d4.jpg


  临近班会尾声,孙老师给我们做了总结发言。她对本班同学几年来在奖助学金评审中从未出过诚信问题表示了肯定,并勉励大家继续保持。同时,她还要求我们将这种诚信风尚发扬到生活中其它方面去,讲诚实话,做诚信人。最后,孙老师向大家解读了学校的开学方案,并提醒大家要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不得提前返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