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2-27 10:56:37 来源:科大理论学习网

  2月27日上午,中国科大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学校各个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包信和主持会议。在校校领导和学校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uploads/image/2020/03/03/570f5ce70385ba2fbcc9ca3f74086982.jpg


  舒歌群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主持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并作出一系列指示和批示,为我们抗击疫情、战胜疫情提供了战略指引和根本遵循。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全校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要严格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有效措施,力争做到担当尽责、科学防控、统筹兼顾、组织有序、实施到位。


/uploads/image/2020/03/03/6291fe76ea28b009c940cc26e32899ca.jpg


  包信和指出,学校前期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力、有序、有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加强正确引导,坚持严格防控不放松,科学高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巩固我校疫情防控成效。广大科研工作者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坚持基础研究不放松,实施新冠肺炎救治多学科联合攻关,为安徽乃至全国进一步降低病亡率作出科大贡献。


/uploads/image/2020/03/03/420833305672d5d420c105b148867fb1.jpg


  会上,校领导朱长飞、蒋一、王晓平、罗喜胜、周丛照分别介绍了校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小组综合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学生工作组、校园管理与应急处置工作组、科研攻关组、教学工作组的工作情况。何淳宽传达了中组部、安徽省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


  会议还对师生返校、教学安排、科研工作、校园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