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推进会

时间:2019-11-16 15:52:00 来源:科大理论学习网

  11月15日下午,学校在东区活动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推进高校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和要求。中央第四指导组成员、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蒋一主持会议。


/uploads/image/2020/01/06/cb82a3b2ffbfa0e657e7abe33a75586a.jpg


  会上,蒋一代表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向大会汇报了学校领导班子问题清单。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党委副书记蒋一,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党委常委褚家如先后就“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意识形态”“立德树人”“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教师队伍建设”六个方面做了专项汇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学生社团工作”作了专项汇报。


/uploads/image/2020/01/06/c35cdc38c2c2e6cedfbff99916dae761.jpg


  舒歌群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的进展和成效,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他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推动整改落实取得成效,要做到以下四点: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聚焦整改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力戒形式主义,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校党委牵头抓总责,相关责任单位结合职能职责抓好工作落实,筑牢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的责任链条;三要拿出扎实有效过硬的措施,集中学校发展改革重大问题精准发力,增强过程把控,坚持标本兼治,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四要坚持开门搞整改,加强对整改过程和成效的监督检查,以整改工作实效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


/uploads/image/2020/01/06/afb45376d9ca383cd65f183478386d25.jpg


  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李如林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予以肯定。就扎实推进下一步整改落实具体工作,李如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求真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的劲头和百折不挠的精神,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聚焦整改重点,切实落实责任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对推进高校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强化监督检查,更好地回应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殷切期待;三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推进整改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提高领导干部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


/uploads/image/2020/01/06/77021a19446dfe25d8f48a325bcfb9b4.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