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8级2班防传销、防套路贷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9-11-25 22:07:14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19年11月1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18级2班在2教206教室举行了防传销、防套路贷主题班会。王传浩同学主持了本次主题班会,班级同学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传销和套路贷的危害与传播模式。


/uploads/image/2019/11/25/c3067b6e000b1d98d43b2c81ddfe25a3.jpg


  王传浩同学先介绍了校园信贷市场的发展历程,由2004年金诚信和广东发展银行联名发行首张“大学生信用卡”开始,讲到了2009年银监会下发通知禁止向未成年人发放信用卡,最后到各种针对学生的信用贷款开始流行。


/uploads/image/2019/11/25/3819ae5ae28845ece109c114d0e0ca1b.jpg


  接下来,王传浩同学介绍了校园贷的推广工作模式,分为招收校园代理、实行低门槛和鼓励超前消费。在此基础上,他为大家详细地分析了校园贷的利与弊,结合微电影《黑洞》为大家展示了套路贷的危害,最终提出来“杜绝滥贷,理性消费”的口号。


/uploads/image/2019/11/25/1f72226e35fd8522710f73ad37177aea.jpg


  最后,王传浩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传销的手段,分为电话邀约、实施软禁、持续听课、缴纳费用四步。而传销得以在大学生中传播的原因则有三条,一是“发财就是成功”的观念扭曲了大学生的价值观,二是大学生可能对社会不适应,三是大学生法制观念的缺失。最后在微电影《传销笔记》中,同学们也切实感受了传销的危害和防传销的必要性。


  通过本次防传销、防套路贷主题班会,同学们充分了解传销与套路贷的危害和传播特点。希望同学们牢记本次班会内容,在发现身边的传销行为、套路贷时保护好自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