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网贷处处是陷阱,加强防范莫受骗——微尺度2018级一班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19-11-25 22:45:18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近些年,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和网络支付的流行,不少大学生在享乐和攀比心理的影响下,误入传销、“套路贷”和“校园贷”的陷阱,给个人及家庭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为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微尺度2018级一班全体成员在班主任程霄老师的带领下以及班长韩硕等班干的组织下于2019年11月20日开展校园防范传销、“套路贷”和“校园贷”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uploads/image/2019/11/25/086227e2ef1850c63c53396537bc2336.jpg


  首先,程霄老师向大家介绍举办此次班会的目的,明确传销、“套路贷”和“校园贷”的危害,让同学们在生活中提高防范意识。同时在学校时要以学业为重,多积累知识,切不可以各种原因为理由进行网贷。


/uploads/image/2019/11/25/dcd0a1545ea91a6dbbdb0d2d15ce427b.jpg


  然后,班长韩硕详细讲解了传销和网贷的一些套路和陷阱,并通过一些网上报道的真实案例让大家认识到上当受骗的过程以及严重后果,为同学们敲响警钟,让同学们不要轻易相信网贷平台上所谓的“多分期,低利息”甚至“0利息”的幌子,往往低息背后,实有高额服务费、“担保费”等,其实质就是不受法律保护的高利贷。


/uploads/image/2019/11/25/3750ad9b57b008856b08d8c9d1953e04.jpg


  班会最后,同学们积极发言,一起讨论此次宣传教育的感想。呼吁同学们能以已经发生的案例为戒,增强法律意识和对网贷、传销等非法平台或机构的辨识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