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9级一班开展防范传销、“套路贷” “校园贷”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19-11-19 10:57:45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近年来,多地高校出现贷款相关的不良事件,为加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团支书蒋辰和班长李弘禹的组织下,微尺度2019级一班于2019年11月14日在第二教学楼104教室开展了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的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uploads/image/2019/11/19/fc7ade031c67dfb1f2c38facce29848a.jpg


  班会一开始由班长李弘禹向同学们普及了传销的一般形式和基本特征,并选取现实中的新型传销案例进行了生动活泼的讲解,在帮助班级同学认识辨别传销的基础上,也传达了国家关于防范和打击传销活动的法律法规,引导大家知法、懂法、守法。


/uploads/image/2019/11/19/8d2e257d7975174e2539403a0326ac51.jpg


  班会宣讲的第二部分是识别防范各类活跃于校园和大学生团体中的“套路贷”、“校园贷”等贷款相关违法犯罪活动。这一类活动相比传销更具备隐蔽性,并迎合了部分高消费学生的需求,不仅危害参与者的学业乃至身心健康,也将畸形的金钱观和价值观带入校园,助长不良风气,因此了解它们的特征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十分必要,具备更多的现实意义。


/uploads/image/2019/11/19/bfbe26f5cafe15c80b015610086dbad2.jpg


  第三部分,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安徽教育网组织拍摄的一系列打击传销和“套路贷”“校园贷”微电影,通过荧幕演绎的形式让大家切实感受到这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严重危害性,以敲响警钟的方式加强同学们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配合国家相关部门让传销和不良贷款无处遁形。最后,班主任金顺玉再次强调了同学们应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uploads/image/2019/11/19/9c0d2be1bf9f31fa6a7421a6a87af2ee.jpg


  至此,本次宣传教育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