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党课报告会

时间:2019-11-12 20:00: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11月8日下午,按照微尺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在理化大楼科技展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报告会。微尺度2018级研究生一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党务秘书,分团委书记和各团支部书记和委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孙梅主持会议。


  本次专题党课分为两部分,首先,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中怀以“不忘初心、科教报国”为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内容、中国科大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微尺度研究中心的初心和使命等三个层面详细阐述了“初心和使命”的含义。特别通过回顾中国科大响应国家“向科学进军”的号召,艰难初创、辗转南迁以及科大人艰苦奋斗、二次创业又使科大再创辉煌的峥嵘岁月,鼓励大家向钱学森、郭永怀、钱临照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不忘科大创校初心,牢记科教报国使命,传承科大精神,始终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为早日把中国科大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报告中,侯中怀还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相关内容。


/uploads/image/2019/11/12/8d87af7d3599d06cb7019fc75280160d.jpg


  随后,孙梅作了题为“新时代基层党团组织共建的一点思考”的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的讲话开始,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以及坚守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重大意义。然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要求同学们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基本精神、实践要求,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求党员与团员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最后勉励大家要勤于思考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现的问题;要善于将工作思路转化为行动;要勇于将改革付诸于实践和探索。


/uploads/image/2019/11/12/b115e9a3a19b75ce3d03907a4fa6dd87.jpg


  本次专题党课报告会,紧密围绕“守初心”、“担使命”精神旗帜展开,立足中国科大和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现阶段和中长期建设具体实际,强调了强化基层党团组织和理论学习,踏实开展党建和团建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