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凌云赛场 斗志昂扬 展现自我 奋发图强——微尺度参加2019年度中科大校运会

时间:2019-10-30 11:32:19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19年10月25日上午八点,伴着徐徐升温的清晨阳光,盼望已久的中国科大2019秋季运动会在我们的眼前拉开了帷幕。微尺度运动健儿,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在运动场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佳绩,他们在科研之余提高了身体素质,又为微尺度争得了荣誉。


  开幕式上,微尺度运动员代表们身着统一的服装,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稳健的步伐,在《运动员进行曲》伴奏下,向全校师生们张扬了青春的活力及运动的激情,充分展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莘莘学子的卓越风采。


/uploads/image/2019/10/30/7a8d11b5e8858202fed65210a2ec563a.jpg


图1. 微尺度运动员代表方队齐步走


  本次运动会中,微尺度运动员参加了集体跳绳、击鼓颠球、足球射门、多人多足等,击鼓颠球是一个非常考验团队合作的项目,同学们不仅享受了运动的乐趣,也收获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在女子200米决赛中,微尺度研一的王叶同学凭借她顽强的毅力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王德众同学在男子三级跳远中取得了第七名的优异成绩!此外,参加5000米决赛的陈实同学奋力拼搏,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充分燃烧自己的光和热,体现了顽强的拼搏精神。


/uploads/image/2019/10/30/c0b0add51511748766d7cb830293a360.jpg


图2. 女子200米决赛和男子5000米决赛


  微尺度的同学们秉持着在比赛中学习成长的态度,更是报名参加了铅球、400米等活动,他们这种不断进取学习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


/uploads/image/2019/10/30/37d93a02a2802824115de638a5620153.jpg


图3. 铅球、400米等个人项目


  在随后的集体项目中,微尺度团队更是表现优异,凭借着同学们的不懈努力,我院在足球射门中荣获第七名,在多人多足项目中荣获第五名,微尺度团体的优异表现赢得了同学们的祝贺和掌声!


/uploads/image/2019/10/30/5beced8c6efd250e6bf5671031030719.jpg


图4. 微尺度团队集体项目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秋季校运动会至此完美落幕。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生日,我们不会忘记我们幸福的今天是无数革命前辈用血与汗换来的,在和平年代,我们会时刻铭记奋勇前进的革命先驱,希望借着运动会的东风,使微尺度研究生及所有的同学们能在学习和工作之余,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使自己拥有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从而更好的投身到学习和科研中去,为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