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六有大学生”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9-10-25 15:03:31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10月24日下午,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化大楼科技展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本次主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六有大学生”。研究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及学生支部书记、支委共同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王兵主持会议。


/uploads/image/2019/10/25/a36b9a711b03d153afd5a65ecb5d5492.jpg


  孙梅、刘乃乐、宋策同志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罗毅、侯中怀、陈旸讲述了唐敖庆、郭永怀、李佩及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奋斗事迹。王兵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有关思想政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章节。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要求,各教工和学生支部要增强对高校思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因为这是“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的大事,各支部要充分结合党史、校史和讲好老一辈科学家爱国主义情怀,结合现场教学的形式,如前往省博物馆、校史馆、校内科学家雕像、《榜样》等爱国主义教育题材,讲好爱国故事,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做好潜心立德树人的工作,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