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教工二支部开展学习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21 15:57:18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作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的一部分,教工二支部于2019年10月17日下午开展学习井冈山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由曾华凌同志介绍党在井冈山斗争的具体历史过程。从大革命失败的历史背景开始,详细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引兵井冈山的过程。经历了初创、全盛、曲折时期和后期斗争,为日后保存实力,农村包围城市从而最终取得革命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


/uploads/image/2019/10/21/e4091fb933c4707ccf9bf78a20174067.png


  随后,发展对象胡伟同志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展示了他整个井冈山学习的详细过程,学习班现场的教学形式让大家感受到了党在革命初期斗争失利情况下,争夺根据地的艰苦环境。烈士陵园的诸多照片把党员同志直接带回了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深感党的基石来自于紧密联系群众,也深感当代和平环境的来之不易。


/uploads/image/2019/10/21/bac10e8750ed61ce22f4481191879a4b.jpg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学习了井冈山精神的核心内涵,即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与会同志们表示,将继续发扬井冈山革命精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争取在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