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教工二支部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10-17 08:36:34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教工二支部积极响应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活动。


  10月10日下午参加完微尺度全体党员大会后,二支部各位同志即刻开展清洁校园活动。该活动引导党员树立环境卫生和校园文明的思想,增强大家为校园和群众的服务观念。全体党员同志,在东校区理化大楼附近,首先将自行车摆放区内车辆重新摆放,整齐成行的车辆不仅美观,也方便了大家的停放。随后,大家带着清扫工具将路面,尤其是车库内的隐蔽角落的垃圾都清扫干净。本次活动在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周围实践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为构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0月10日晚上,部分同志还与少年班一年级一些新生谈心,谈如何计划大学生活,如何走上科研之路等。高中毕业后,一年级新生处于大学本科学习的适应期,如何应对学业上的新挑战成为他们面对的主要问题。另一方面,作为一名科大人,应该在大学入学之初就树立远大理想,深刻理解“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科大校训,立志为中国的伟大复兴,尤其是我国的科学技术进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uploads/image/2019/10/17/020e24f34500a63e5fa7856824d37023.jpg


  随后,大家积极捐款,购买学习用品,与教工第一支部一起,为六安市舒城特殊教育学校积极捐献。第二支部发起号召,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响应。随后,支部委员将此次所有捐款购买了特殊学校的少年儿童急需的学习用品和文体用品,包含了练习本,铅笔,水笔,笔芯,笔盒,球拍,三大球等,并将购买物品直接快递到目的地。支部的捐助希望能给特殊学校的学生不仅带来文化学习上的方便,更能够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带来一份新希望。


/uploads/image/2019/10/17/fcc31bc887ca866e5a6472c4a01601cf.jp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二支部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将在今后的教学育人和攻关创新工作中发扬光大,争取在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