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学校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9-10-11 16:58:37 来源:科大理论学习网

  金秋十月庆盛世,举国欢腾迎华诞。10月1日上午,在校党委统一部署下,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保卫与校园管理处联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午7时整,沐浴着新时代的朝阳,校学生国旗护卫队随着“升国旗,唱国歌”的一声号令,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走向郭沫若广场中央的升旗台,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广场上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参与升旗仪式的全体师生神情庄重、齐唱国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同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学校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形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并在东校区水上报告厅、西校区学生活动中心设置集中收看会场。上午9时50分,水上报告厅济济一堂、座无虚席,宛转悠扬的小提琴拉开前奏,舞台上九位师生代表领唱《我和我的祖国》,台下师生热烈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激动合唱。


  在东西区集中收看会场,校领导、师生代表聚精会神、专心致志,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仔细观看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当荧幕中的国歌开始响起,全体人员起立,齐唱国歌;当习近平总书记开始讲话,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当每一个方阵开始接受检阅,激动的欢呼和掌声一次次“奏响”……


  大家一致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如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正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大道上。科大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总书记“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嘱托,落实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