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9-10-12 07:44:09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19年10月10日下午,按照微尺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在理化大楼西三报告厅召开“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学习会,由王兵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中心师生党员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uploads/image/2019/10/12/0b634d2dbb99cd01d8dbd862c31fa490.jpg


  会议首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集体回顾了阅兵活动。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及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国庆期间的系列讲话精神体现出了“自豪”、“致敬”和“奋斗”。7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一步一个脚印由站起来、富起来逐步发展到今天的强起来。“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的宣示带给国人无穷的自豪感。同时,总书记强调,一切伟大成就都是党团结各族人民持续奋斗的结果。国家最高荣誉获得者就是在为国家建设和发展中建立了卓越功勋的杰出人士代表,总书记的讲话一方面是对英雄的致敬,另一方面更是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在新时代谱写新的更伟大的胜利篇章。


/uploads/image/2019/10/12/6096700c926d834ba1a6720f9e46e4dc.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自2016年4月26日考察我校以来,多次对我校的发展做出重要指示。王兵同志结合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建立的“初心和使命”,要求和号召广大师生党员要牢记总书记嘱托,钻研科技创新,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途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取得更大的成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