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 ——微尺度19级2班组织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9-29 10:10:15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19年09月28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前夕,微尺度19级2班新生在团支部的组织和带领下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深入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词。


/uploads/image/2019/09/29/8db75c5be0cd5e29a30ac2ce254417e4.jpg


  在一楼大厅内,在渡江战役的大型实物雕像前,是一面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开始了渡江战役革命传统的学习。


/uploads/image/2019/09/29/eb1eb6fc024922c3bf05c60b5dbdec3f.jpg


  同学们通过参观六大展厅的实物和文字资料,详细了解和深入学习了渡江战役发生的始末。从战役即将开始的国内外形势,到战争过程中革命先烈所承受的苦难和坚持以及战役结束后被解放人民的生活状态。深切的感受到了在那个特殊的年代,无数的革命先烈用战火和鲜血铸就了他们渡江战役的坚韧精神。


/uploads/image/2019/09/29/d6066a03636d0a332be56921dc22adc1.jpg


  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同学们更是了解到,渡江战役歼灭了国民党军43万多人,解放了南京、杭州、上海等大城市以及苏、浙、赣、闽、皖、鄂等广大地区,直接加速了全国的解放,意义十分重大。


/uploads/image/2019/09/29/96fb3c9f486694932e5252d96519defa.jpg


  在功勋馆内,同学们更是看到了一枚枚凝聚着革命先烈鲜血和汗水的勋章。许多同学感慨良多。思绪也飘到了那个战火纷飞、人民受剥削和压迫的年代。也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在那个艰苦卓绝的年代,唯有足够的坚韧和无怨无悔才能赢得今天的伟大胜利。


/uploads/image/2019/09/29/b90e2d2dafbfd6afb0b97d186591ac5c.jpg


  通过参观,同学们都深刻的体会到了党始终坚持的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我们党在领导革命和建设实践中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至此,本次渡江战役纪念馆的参观学习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定要继承革命传统,肩负时代使命,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当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