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贯彻科研始终,高效获取信息——图书馆党贵芳老师为微尺度研究生新生解惑“如何玩转文献检索”

时间:2019-09-19 19:21:56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9月11日下午,科大中区理化中心216会议室,针对文献检索及校图书馆电子资源的使用等问题,图书馆党贵芳老师受邀为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19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微尺度19级1、2班全体学生及班主任金顺玉、赵智老师参与了此次讲座。


/uploads/image/2019/09/19/e8ae11c2d6a66aafbafe9a5bf1dcf09f.jpg


  在本次讲座中,党贵芳老师对不同数据库的主要应用、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如何进行批量的文献针对性筛选和检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解决了许多同学在查阅文献过程中遇到的不会查、查不到和针对性不强等问题,令人受益匪浅。


/uploads/image/2019/09/19/40f033c72a3ea290342ed0eefde308a3.jpg


  同时,党老师也提到,同学们可以通过各种文献管理助手提高阅读文献的效率,如endnote文献管理助手等。对于没有办法找到电子资源的文献及图书,同学们可以通过图书馆主页的链接进行图书荐购。除此之外,更多的文献检索及学习方法,同学们也可以在wos大讲堂上进行学习。


  最后,部分同学针对自己查阅文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展开了交流,收获颇丰。至此,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