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副司长考察我国家实验室建设情况

时间:2003-10-28 01:51:00 来源:
1028 日,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副司长一行三人对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和指导。
雷副司长首先听取了杨金龙教授关于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建设情况的汇报。随后,雷副司长在程艺副校长、科技处林飞平处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大楼。
雷副司长说,教育部已经考虑在高校试点建设国家实验室,对于科大正在建设的国家实验室,教育部将会非常坚决地表示支持,科大有任何需要可以尽管向教育部提出。
雷副司长说,高校要在有限的时间里成为一流学校,就必须更新办学和人才培养理念。他希望高校能够按照周济部长提出的“凝炼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构筑学科基地”的建设一流学科的战略思想,建设出高水平一流大学。他指出,在建设一流科研基地的时候,同样也要有新思路,强调学科交叉的同时,还要强调系统集成,强调上中下游的延伸和衔接和全面发展。雷副司长认为我国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一直存在体量偏小的问题,要发展一流的科研基地,就必须拓宽学科领域,发展多方面人才,形成大规模的研究队伍和一定规模的学术带头人,只有这样才能够获得持续不断的科研产出,从而获得国际的认可。

相关文章